close


 很意外的,還是等到最後一夜才找到機會寫下這篇網誌,
 寫下離開台中前的最後一篇心情,
 那如果可以,是不是沒寫,我們的大學就不會劃下句點?
 再見再見,是不是說出來了以後可以再次相見?



 整個下午都在忙著整理打包封箱,
 到了晚上,很習慣的騎到國際街買雞肉飯。
 本來很想跟阿姨說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吃她們的東西了,
 但我還是付了帳笑了笑就離開。

 回家還順道買了葡萄樹的肉鬆麵包,要當明早的早點,
 也買了清心烏龍綠中杯少糖,當然是一定是要遊園南路那家的。
 才發現,很多習慣是不知不覺中養成的,在這四年之間。

 從國際街騎到上東別的路上,
 看了很多店家,
 有一些是這一兩年才開始營業的
 當然有更多從自己大一進來時,甚至更早之前就已經在東海了,
 對那些老店家來說,看著學生們來來去去應該已經很習以為常了吧。

 為什麼要來?又為什麼會走?那什麼時候才會再回來?
 

 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目送了好多朋友的離開,
 對於離別的場面,大多時候我是用微笑去面對人群的,
 因為我知道眼淚只會讓彼此更不捨。
 上禮拜的Joyce, Nina, Beryl...到昨天的Ashley,
 這種目送別人離去的感覺很熟悉,
 就像去年在墾丁打工一樣,看著一個一個同事打卡離職,
 而自己總是最後離開的那些,
 才發現不管相聚的時間是長是短,離別永遠是這麼的令人傷感。

 
 過去的我曾經一度對這個學校以及所有的人充滿失望,
 我打算休學、辭工作,想了各種途徑與藉口要逃離這個讓我傷心憎恨的城市。
 後來,老朋友的鼓勵,當然最大的原因是【日文幫】的誕生,
 打破了我一切悲傷的來源。

 Ashley + Rachel + Kelly + Ken

 從大二大三的單純日文幫,到大四的荒贏團,
 來了很多朋友,我們的日文幫不再只是小小少少的四個人,
 而是一個Team,只准歡樂的Team。

 其實我很開心,能跟這樣的妳們一起,
 不管是吃飯喇賽打牌逛街出遊。


 尤其是最後的畢業典禮,
 是我們一塊一塊把它從幾乎什麼都沒有的起步到圓滿結束給拼湊完成的,
 那不只是外文系一部的畢業典禮,也是屬於我們的榮譽,

 我很驕傲,真的,因為妳們。


 6月16日,
 那一天,幾乎所有的人都到了,為了幫Beryl餞別,
 也是要為兩年來的歡樂星期四劃下一個句點。
 吃麻辣鍋的時候,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卻都不約而同的避開「離別」的話題,
 但我們都知道,
 這是大學生活裡,最後一次大家這樣聚在一塊。


 四年的時光到了尾聲,我還是得離開這裡,
 但我會記得老師們四年來給我們的一切。
 導師林淑琴在最後一堂美文課說︰
 「你們都是我們作老師的理想與希望的延伸。」
 老師的眼淚代表了她的不捨,還有對我們的期望與看重。

 系主任在畢典和謝師宴上強調的︰「The world is not fair.」
 所以他要我們 to make the world better。

 Mr. Paul Harwood那充滿學者性的論調:
 文學是用來研究the most complicated thing in the world─Human,
 這是一門跟生物、物理、化學、數學都不一樣的學問,
 因為我們研究的是「我們自己」,
 他的這番話讓我真的為自己能唸文學感到很驕傲。

 還有我永遠也忘不了楊瑛美老師在畢業典禮上笑著拍拍我的肩膀說︰
 「You are gonna do something in the future.」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一個長輩對自己有這樣的期許與看好,
 我很慶幸能在最後一學期成為她的學生,
 因為這半年的翻譯課給我的收獲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講完的。

 還有林淑琴老師跟最愛的郭士行媽媽最後的耳提面命,
 嗯!We will go to see you in the future, surely!




 今晚是我待在台中的最後一夜,
 打著打著好幾次溼了眼眶,
 雖然我知道我還會再回到這裡,
 但下次再踏上這塊土地的時候,
 那種心境與感覺肯定會截然不同,

 少了一些什麼,
 那是怎麼找也找不回的一些。

 未來的日子也許忙碌,
 也許我會就這麼忘了在這裡的很多事情,
 忘了東別哪家店好吃、忘了自己上課的教室是哪間、忘了愛去閒晃的哪些地方,
 但我會永遠記得,這個城市所帶給我的種種,
 那些好的不好的,美麗與哀愁。


 再見,台中。
 Goodbye, my friends.

 
                     Ken '06.6.22 台中大度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sn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