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區的麻辣鍋該吃的都吃得差不多了,剩這間算是歷史最悠久之一的還沒拜會過。先前好幾次要光顧都因為客滿向隅而回,即使打電話預約也是會遇上已經排到八九點的盛況,讓人不禁懷疑:「真的有這麼多人嗎?」

那天特地下午開門就去店內訂晚上七點的位子,很奇妙的是服務生硬是要我們換成六點或是八點,原因似乎是為了讓他們排位方便? 真是奇了,又不是沒位子為什麼不讓客人選擇自己想要的時段。所幸在顧客為上的原則下,還是堅持要在原來的七點。

七點到的時候店內已經差不多客滿,問了一下櫃檯就直接走到預訂桌坐下,是張又大又長的四人桌,讓我們一行三人坐起來顯得特別寬敞。從照片上可能還看不出來到底有多寬敞,真要形容的話,大概就是跟坐在對面的友人聊天需要用到丹田的力量才聽得見吧。



牆上的價目表列出火鍋的種類,有招牌麻辣酸菜白肉等五種口味;不同高度的小朋友有不同的價碼。我們當然選的是鴛鴦鍋,搭配的是招牌麻辣(小辣)養生嫩雞兩種,火鍋料是採無限量點餐制,服務生會送上一份菜單,上頭大概有五六十種火鍋料,種類有肉類餃類蔬菜類五穀雜糧類海鮮類,該有的都有,算蠻齊全的,除了部分高價位的蟹堡豬大腸需要另外加價外,其餘都是免費的,看顧客喜歡什麼勾選再交給服務生,隨即就會送上來。右下角是佐料區,都是一些基本款的沾醬,感覺上有點小簡陋。


 

最上面那張就是鍋底上來後的樣子,麻辣鍋有點油,辣油鋪的整個紅通通的,只好再自行把辣油撈起來,鍋底只有鴨血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少了豆腐就是不對勁很多,不禁想起麻辣鍋界的霸主-「鼎王」。湯頭不錯,有中藥的味道,辣度倒是還好,偶而會嗆到但不麻;養生鍋方面有很多中藥材,如上面所見的有枸杞黃耆紅棗,而且湯頭應該還加了大骨,喝起來還有很重的人蔘雞味,感覺中藥有點太過濃郁,雖然比起麻辣鍋是小巫見大巫,至少應該可以再清淡些。


食物擺滿桌的盛況。

 


新鮮的梅花豬肉和免費紅茶。

 

衝著點餐無限量,我們這桌殺紅了眼狂點,油條跟高麗菜、大陸妹、金針菇,肉類的豬羊牛當然是必備的,而且新鮮度讓我十分驚豔,完全不像某些餐廳甚至是火鍋專賣店提供的那種,冰凍過久還硬到跟洋芋片差不多脆的感覺,肉片不但有色澤還很鬆軟,蔬菜都有清洗過,就像剛從市場採買回來一樣,唯一真要說的,大概是之後點的火鍋料,比較沒有維持這樣的水準。另外要說一下菜單上有許多新奇小吃,個人推薦麻吉燒這一樣,吃起來Q軟Q軟很像芝麻湯圓,倒是另一項起司燒就很不討喜。

瘋狂的點了三輪差不多就酒足飯飽了,在這期間女服務生不時會來清桌收空盤垃圾,服務還不錯,而且桌子夠大能盡情的亂擺,當然最好是能提供小垃圾桶會更好。每桌都有提供一壺紅茶當飲料,不夠的話可以去佐料區旁裝。店內的裝潢走日系米黃色調,算是還好,畢竟營業的歷史已經有點悠久。每個人收費$299不加服務費,感覺上有點小貴,不過以它在屏東的火鍋界水準,至少食材讓我大喜,確實花得夠值得,可以再去。




吃過的都說好!








Information

店名:唐寧苑 鴛鴦鍋
地址:屏東市自由路596號
電話:08-7335715
營業時間:PM16:00 - 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sn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