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恢復成被工作霸佔的忙碌,矯正心得也停擺了好一陣子,但無論怎樣,每次每次的矯正進度還是要努力向前。

六月底下排的矯正器上了線,終於成為紮紮實實的矯正一族了,也代表苦難邁入新的階段。上個月大半的時間口腔都處於殘破不堪的狀態,嘴巴和下排的矯正器一開始就處不好,雖然有軟蠟這樣的私房好物,畢竟也不是萬能的,口腔仍然被刮的遍體鱗傷,加上天氣熱讓嘴唇長了火氣,影響最大的當然就是進食這檔事,好幾次吃飯都想丟下食物一走了之,但饑餓感讓我不得不低頭。

拉線的酸軟感當然少不了,比之先前上排的拉扯,下排的酸軟感似乎也不遑多讓,於是,牙齒又窒息了一個多禮拜,之後居然還感冒了!雖然此刻敘述只有短短幾行文字,但當下精彩的狀況對我實在晴天霹靂。


七月下旬,天氣更炎熱了,趁著連休的空檔回到診所,診療椅上的聚光燈依舊有些亮眼。醫生用有些陌生淡忘的驚訝聲看著我的牙,說下排的牙況需要多費點功夫。

「這我知道啊醫生,怎麼講得好像我們初次見面一樣?」我心裡想著。


然後,拆線、換線、纏繞的例行公事,只不過這回醫生纏線的方式換了特別的花樣,上排的鐵線在犬齒處打了個彎,而下排的則是直接折了一個大凹型,不僅如此,最後邊的兩顆大臼齒又黏了兩顆矯正器,雖然不懂醫生搞這麼複雜的用意為何,但還是感覺得到他口中「費點功夫」的意思。

只不過,天不從人願,不到兩天的時間,新黏的兩顆矯正器就因為沒有固定完整被碰掉了!

這下可好,末端突出的鐵線逮到機會就在口腔裡高興地開始「作畫」,而電話那頭的護士卻要我下趟回診再處理,她一派悠然的語氣讓我不禁有種被惡整的錯覺。



這段時間我常會不經意地觀察牙齒們的一舉一動,看看它們的進度,心裡想著何時它們才能整隊完成。有時候發現哪顆牙移動的證明,會興奮地那天都認真清潔牙齒;如果發現某處的亂牙好像更加嚴重了,或是甚至覺得好不容易快立正的牙齒又歪斜了,也只能不斷催眠自己,要有破壞才有建設。

於是,習慣了和矯正器相處的日子,在中部南部兩地往來的奔波裡,我繼續祈禱也期待著。

























(似乎沒進展但是是新拍的內部照。)





                     犬齒開始後退,拔牙後的空缺縮小了。
上排內拉的進度感覺停擺了。        鐵線的轉彎新花樣。
 

下排的大轉彎造型鐵線,          
還穿了透明軟管防止壓破口腔。       相處不到兩天便離我而去的矯正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sn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