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二十二,如果不是豪志弟兄的提醒我也忘了這回事了。
是的,如梭的歲月我也入伍滿六個月了呀,
代表要從最老的二兵進階成最菜的一兵以及下月開始薪餉多$500,
可喜可賀!綜合評估應該算是好事,
因此基於以上理由應該要寫些什麼紀念一下。


升一兵其實也沒多老,頂多長官比較不會找你碴,還有跟連上的人漸漸打成一片而已,
當左臂上的階級多了一條後,發現出公差或打掃的時候會有學弟搶在你前面舉手出列,
然後長官開始會找你喇賽聊天,不過'某些'機掰的班長還是一樣靠杯。
當然該站的哨還是得站,該出的操還是要出的,
上個禮拜的漢光演習,堪稱是恐怖的五日地獄,
全天候的全副武裝,不管是上哨或待命,整天都處在深怕機動鈴隨時會響起的恐懼之中,
就連睡覺也不例外,每次在寢室只要聽到軍線電話一響,全身的神經瞬間達到最緊繃。
我終於能夠體會學長他們說以前戴瓷盔+防毒面具站哨的滋味了,
真的是心中豈只有一萬個幹字了得。
「瓷」盔耶,我都不懂沒事幹嘛用瓷當材料,國軍為什麼不乾脆用鑽石好啦,更紮實。

漢光五天,加上事先長達一個月的鬼演練,
還好這一切終於在上個禮拜正式結束了,接下來我只想要安穩的過日子,
雖然說七月份的大退潮實在是頗讓人擔心站哨的人數,
一想到每晚睡不到四個鐘頭就整個皮皮挫,
然後教我政戰業務的師傅八月底也要功成身退,
說到業務這東西,真的是講到又要頭痛了,擇期再寫。

總而言之,就像豪志弟兄說的:
「今天可是從馬自達變雪鐵龍的大日子。」
雖然我覺得這比喻蠻遜的。


Btw, 雖然離開東海一年了,現在還是不時被路人誤認為我還是學生,
譬如早餐店的阿姨跟修手錶的阿桑之類的,我總是尷尬的回答,
「哈哈沒有啦,我沒當學生很久了。」
其實心裡就是一個字,爽。





--
「破百還有122天,請耐心等待。」,
所謂破百,就是指距離退伍前的一百天倒數。

122, still a long way to go...

                           kensbar '07.5.23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sn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