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間店也幾次了,好好一篇心得卻一拖再拖,好不容易寫好了,卻手殘關到………,欲哭無淚。

這家辣匠麻辣鍋是連鎖企業,在屏東算是新店,大概去年底開幕,聽說起源地也是高雄。雖然當時是冬天,第一次騎車經過看到裡頭滿滿的人潮還蠻驚訝的。


餐廳賣的鍋類有:麻辣鍋鴛鴦鍋泡菜鍋養生龍骨鍋素食鍋,店門招牌上列的都是個人鍋套餐的價位。多人一塊用餐的話還有單點湯底,再另行點菜的選擇。

店內空間沒有很大,不過座位不少,顯得有點小擁擠,大致上還算蠻乾淨的。那天服務生幫我們四人安排在裡頭的包廂區,這裡就寬敞許多。椅子是茶色長凳,可以恣意的亂坐,不錯。


 

來麻辣鍋店是一定要吃辣的啊,所以我們點了鴛鴦鍋湯底($120),點完餐沒多久就上鍋了。介紹一下鍋底吧,一邊是小辣的麻辣鍋,辣的味道聞起來香郁不刺鼻,上頭的辣油也沒有油膩地嚇人,裡頭有一些豆腐鴨血當基底,嗯還好,我還以為會什麼都沒有;另一邊是養生龍骨鍋,色澤呈現乳白色,裡頭有少許高麗菜、南瓜和枸杞紅棗等中藥材,光看鍋底算是有個好的開始囉。

這邊的佐料區沒有什麼精緻豪華的部分,就沒有拍照了。除了基本的蔥、蒜、辣椒、香油、沙茶,還有醋、醬油和味噌醬汁,另外有一樣我想特別推薦的是紅味噌醬,嚐起來蠻特別的,味偏甜。旁邊還有自助式的飲料吧,無限量供應,但只有兩種飲料。


 


因為只點湯底,火鍋食材就需要另外加點了。菜單上種類很多,肉類的單價從$60~$100都有,基本款火鍋料$30~$50不等,另外還有手工類的,蔬菜類大多是$30。那天我們牛豬肉各一份,目測份量大概只有6-7片吧,火鍋料的部份也沒有很多,雖然餃類打著手工的名號,但怎麼看都跟冷凍的沒兩樣。麻辣豆腐一盤總共六塊($30),端上的時候其實就可以吃了,不過還是要丟進去煮才夠味;老油條($30)一開始因為它標榜的「老」字,讓我滿心期待會像鼎王那樣的酥脆,結果也只是普通而已;鴨血的部份個人不愛,就沒品嚐啦,還有白飯也是要單點的($10),除了套餐才有免費附贈。

雖然食材頗為遜色,不過湯頭倒是讓人驚豔!先說麻辣鍋的。香味如剛剛所說非常濃郁,不會死辣,喝久了反倒從喉嚨裡會有回甘的香氣湧上,小辣的辣度還可以,吃辣中人應該可以到中辣沒問題,它的好味道讓我們一桌人加湯加了三次有;另一邊的龍骨鍋也沒令人失望,有奶香的鹹香鹹香,中藥的氣味沒有蓋過湯本身的甘味,喝起來相當清爽,剛好中和麻辣湯的重口味,也算彌補了食材不佳的缺憾啦。


 
 


服務方面中規中矩,服務生會主動來收空盤空碗,客人要主動舉手才會來加湯,但也可能是因為那天人潮有點多的關係。像這樣點一點,那天我們每人付了$150左右,沒加服務費,和吃到飽的唐寧苑比起來其實各有千秋,唐的食材新鮮不在話下,辣匠的湯頭則是大勝。看個人的需求吧,想大吃一趟好回本的去唐寧苑,要品嚐好湯頭的可以選擇這。不過辣匠有提供個人套餐火鍋外帶,可以外帶火鍋湯頭回家料理,算是相當便民,我想買辣匠的湯頭直接回家煮來吃應該最划算喔。








Information

 店名:辣匠
 地址:屏東市民生路173號
 電話:08-7227979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01:00

See More

 更多火鍋 → [牙祭] 屏東˙唐寧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sn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