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意識到接下來的日子可能會陷入駭人的忙碌煉獄,屆時部落格說不定又要進入半停擺狀態,我決定先把肚子一系列的流水文哭夭文清空。



國三全科班終於結束了,在上個月底基測登場以後。基測第二天還起了個超級大的早,只因為得去考場做每到大考補習班必做的例行公事-發傳單,被分配到的區域剛好還是高中母校,看到了高中時期的教官,非常驚訝居然教官還是跟當年長得一模一樣,完全沒有老化的感覺......老實說我嚇到了。


後來下午老闆請所有老師到東港吃飯(這是每年既定的習慣),就是右邊那家餐廳,不過這對一向與海鮮絕緣的我相當尷尬,在那種每道菜都是不免魚蝦蛤蚵蟳各式海底生物的餐館,我實在覺得到那邊可能會落得跟黑鮪魚生魚片大眼瞪小眼的下場,但畢竟是老闆大手筆的請客,禮貌上似乎也找不到不去的好理由(除了對海鮮過敏)。


於是,我還是去了。

當然過程就不再贅述啦,只能說大多時候我都是在看菜而已,只有少數幾道菜屬於我能觸碰的範圍內,所以該餐廳的東西好不好吃就不予置評,真要說的話裝潢倒是不錯。



好不容易跟累人的全科班說goodbye,這禮拜衝刺班跟著開課,為了拼七月中的二次基測,在這一個多月的時間,補習班要竭盡所能的逼出學生的潛能以創造出最有效的進步,當然伴隨而來的結果可能會是累死老師,尤其是像我這樣的導師。說到這不免要小靠夭一下補習班老闆,儼然就是個把老師當超人的摳門胖子!好幾次家長來詢問關於衝刺班的課程,我都在心裡OS說:「喔~衝刺班的特色就是可以把學生累死也把老師累死。」

anyway, 我也懂得拿人的手就軟這道理,只希望到七月中衝刺班結束後,我還能保有一絲殘命,那就要謝天地了。





梅雨季終於到了,一連下了一個多禮拜的雨,已經有種隨時都能從背後或肩膀拔出一朵香菇的感覺,這樣的天氣特別討厭遇上要上下班的時候,因為騎車都要特別注意避免犁田。

上星期身邊的人接連碰上車禍,聽來或親眼目睹的至少有四、五件,幸好都是小意外當事人都沒什麼事,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禮拜五上班的時候,剛好是傍晚的尖峰時段,當時補習班也正值上下課時候,學生老師在大廳三言兩語的,突然「蹦!」的一聲從馬路上傳來,我從位子上望出去,看見兩台機車倒在地上,可在場所有人居然沒人發現那一幕,當下我大喊一聲:「車禍!」,幾乎是一秒鐘的時間吧,所有人同時安靜往門外看去。

說時遲那時快,我衝了出去,後來幾位女老師也跟著跑出來。

場面有些混亂,好幾個人幫忙攙扶人牽機車,一位媽媽倒在地下,腳被自己的機車壓住了起不來,小朋友倒在她後面,路人跟一位補習班接孩子的爸爸也加入幫忙,我一把將壓住媽媽的機車拉起,媽媽終於被扶了起來,在那當下,機車的油漏了一地。另一邊,路人也把那位機車騎士扶了起來,一條的紅色血跡從那位年輕人的鼻子流下,那一瞬間大家忙得七手八腳。

「快進來快進來,補習班有藥。」我聽見有人說。

現場善完後,好心的路人離開,車禍的媽媽跟小朋友還在補習班裡,幸好都是擦傷不礙事,老師們忙著安撫受到不小驚嚇的那位小朋友,受傷的騎士擦完傷也離開了,雙方沒有要追究責任歸屬的意思,虛驚一場,不過也讓本來是要來補習班上課的小朋友,就這樣又請假跟媽媽回去,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事後不少女老師還問我是怎麼發現外面有車禍的。 嗯~我該說我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嗎?

總之大家在路上多注意了。 (後面這段意外寫得有點驚悚的味道...)  另外補充一點,意外求救號碼119是消防專線,110才是警局專線嘿。







再補一張補習班東港餐聚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sn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