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不好,讓團購和宅經濟的熱潮不斷上揚。現在都流行三五好友、同事集體上網訂購某商品,不但量大可以省錢優惠分攤運費,又享受得到在家就能消費的樂趣,對市場和消費者來說,也算是雙贏的局面。




大概農曆年過後就在電視節目看過這家鼎鼎大名的奶凍介紹,上網查過以後,才聽說網路訂單居然已經排到兩三個月以後了?!熱門的程度實在令人咋舌。本來還打算直接開拔到宜蘭總店搶購,結果之後也是無疾而終…。

原本以為跟這項超夯點心應該從此無緣了,上個月底老胡女友剛好要返鄉回宜蘭,問我有沒有興趣帶個幾條。果然天無絕人之路啊,當下二話不說就買了三條。

大概過了三四天,冰涼的奶凍從遙遠的宜蘭宅配下來,不多不少正好三條。據胡夫人事後說,她是先電話訂購,再直接去羅東取貨的,不然依當時的人潮,我想要全買到應該很困難。


 
 


三條口味分別是日式芒果奶凍($150)巧克力奶凍($130)日式草莓奶凍($150) ,第一次嚐鮮當然要先試試最招牌的口味。每種包裝盒顏色隨著口味都不同,外觀還算頗為精緻,上頭都有附一個小書卡,應該是要送禮寫字用的。

拉開上盒,蛋糕呈長型,長度還不到25cm,旁邊的兩個小提把乍看之下只是裝飾,其實另有玄機啦,順著提把拉上來再鋪平,就可以像右邊那張一樣,在切取上也比較方便。每種口味都有附上一把非常好切的塑膠刀,銳利到讓我想留下來重覆使用。


 


就先來介紹日式草莓口味的。還沒切從蛋糕側邊就看得到草莓和奶凍了,蛋糕質地偏軟,在切跟拿的時間要注意點,不然會揉的整個稀巴爛。切開以後當然兩邊也都有草莓,店家在用料上蠻大方的。奶凍和蜂蜜蛋糕之間還有裹上一層軟棉的鮮白奶油,奶凍口感像是布丁,顏色呈現米黃色,有很香濃的奶酪味,加上綿密的奶油讓蛋糕本身吃起來不會太過乾澀,口感很多層次。只是應該是產季過了,草莓有點微酸,大小比起官網上倒是有點迷你。


 


吃完草莓過後原來覺得巧克力加上奶凍會不會太甜,結果蠻出乎我意料的。巧克力蛋糕口感非常的綿密鬆軟,但卻不會太過甜膩,搭配內層那塊香濃紮實的奶凍反而恰到好處,蛋糕的香甜和奶凍冰涼的滑嫩口感頗搭,中間的奶油層作為點綴,一口氣我就吃了兩三塊。而且因為它的保存期限太短,巧克力這條被我放到第五天還在吃,幸虧沒拉肚子,囧。


 


最後一種芒果奶凍,橫切面看得到餡料奶凍是用芒果作成的,蛋糕也是和草莓口味一樣相同,只不過這一樣我作不出任何心得感想,因為在我隔天想要享用之時,就被爸媽一口氣吃光了,我想應該是蠻美味的吧。


若以巧克力和草莓來講我會比較推前者,草莓口味的應該要挑對產季會比較好吃,不過大致來說還蠻不錯的,確實有它吸引人的地方,而且單價也不高,原本推算一條應該要價$200以上,下次有機會再來試別的口味。真要說缺點,就是保存期限實在太短了,而且全台灣也就那麼一家總店,從宜蘭宅配下來已經花了一天,剩下兩天的時間要吃完三條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提醒想吃的人要衡量一下時間。


最後,感謝胡夫人的鼎力相助啊!






Information

 店名:諾貝爾奶凍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212號
 電話:03-9558389、9550696、9610388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至晚上九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sn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